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星火”工作站开展“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反诈防诈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分享到:

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全民防诈反诈宣传氛围,10月13日,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星火”工作站组织开展“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反诈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辖区管片民警以讲座的形式,通过一些生动鲜活的真实典型案例大家讲解了网络诈骗常见的伎俩和手段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重要意义;然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分组进入各小区,手把手协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通过“面对面”宣传,本次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30余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持续推进反诈防诈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和平东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构筑防范网络诈骗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