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开展 “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净化社区文化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将“扫黄打非”工作落实在基层工作中来,5月15日,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在辖区法制公园内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居民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社会现象,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来往居民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同时还发放宣传手册,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耐心的解释,积极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让他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在宣传的同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对非法出版活动进行主动监督、举报,共同为净化社会区环境努力;做文明公民,共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了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暂未发现有销售、印制非法出版物和涉黄服务等违法行为。下一阶段,和平东社区还将继续通过入户、进校园等发放资料、宣讲、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