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委开展学习党的 二十大精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到: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8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委法制公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法治副主任冯明亮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劳务纠纷、宅基地使用权、继承权、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针对群众关注的婚姻家庭、物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社区志愿者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6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一步和平东社区党委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为契机,多样化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