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总支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分享到: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总支

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求,10月24日,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节选)、交党费、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程序进行。

  本次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随后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大漠深处播绿人、沙漠愚公苏和;扎根牧区、带领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解良;用生命守护北疆绿色长城的于海俊等7位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这些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焕发着新时代光芒,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以榜样为镜,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意识,同时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将党员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 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