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反诈宣传的时效性和覆盖面,提高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全民防诈反诈宣传氛围,3月21日,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在辖区各网格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通俗易懂的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征及应对方法。尤其涉及高额收益的理财欺诈、打着免费送鸡蛋、小家电、小物品的幌子向老人宣传保健品、治疗药品,夸大产品功效诱惑老年人实施诈骗。提醒居民擦亮眼、防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在面对利益诱惑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醒,不被贪念冲昏头脑,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下一步,和平东社区将持续把反诈防诈宣传推广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切实让反诈知识入脑、入耳、入心,提高居民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线。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开展计划生育奖特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