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 全面推进消防宣传,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关系到社区的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逃生等防范能力。近日,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面对面向辖区居民传授“防火经”,切实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包括火灾的预防措施、灭火方法、火灾逃生知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提醒群众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家中老化的电器线路,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三清三关”,还针对辖区留守老人科普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在冬季用电用气隐患风险、火灾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将安全送进每家每户。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辖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送法进社区 法治入人心——海北街道和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