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和平东社区党委2023年度 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红色党建+”特色党建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带动社区治理的良好局面结合我社区实际,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是以深化学习教育为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依托红色阵地开展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互补充的方式,通过课堂听、现场看、实地感、内心悟,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红色服务。着眼群众“差异化”需求优化服务供给,和平东社区党委将红色文化收藏展览馆、居家养老服务站、时兴图书有机结合,推进社区“为老为小”服务,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社区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幼有所育,小有所获。和平东社区党委将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养老方式,多层次、多渠道的提供为老、为幼服务。

三是以提升服务水平,延伸基层治理触角。以党建引领打造“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服务理念在云泉小区和和平东街北七街坊改造过程中,和平东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通过征求业委会和居民意见,成立改造委员会。同时在改造过程中,改造委员会成员责任到人、责任到户,责任到底。负责解决改造工程中的每户居民的各种问题云泉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小区,在小区内集中打造集红色党建、文化宣传、文体娱乐于一体的休闲广场,制作老物件雕塑、融入传统文化元素的景观小品,供居民休闲娱乐,提升小区改造满意度。

2023年社区党建工作将按照上级的工作安排部署,结合社区的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注重建组织、强队伍、担责任,为广大居民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